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春節廟會”走進俄遠東哈巴羅夫斯克
2018-02-07 18: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2月7日電(記者吳剛)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6日在俄羅斯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市文化宮舉辦“歡樂春節·春節廟會”活動,精彩的演出和文化展示活動給當地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來自中國黑龍江、吉林等地的民間藝術家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演出,舞臺上舞姿婀娜、笛聲悠揚、空竹翻騰,引來陣陣歡呼。

  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郭志軍在致辭中説,中俄兩國2018年至2019年舉辦“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動,相信這將為兩國毗鄰地區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創造更為廣闊的空間和平臺。2018年是狗年,狗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徵著活力、熱情和友好,預示著美好而繁榮的未來,總領館願繼續與領區社會各界一道,推動中俄人民友誼深入發展,推動實現兩國共同繁榮。

  演出結束後,總領事館在演出大廳內開放書法、剪紙、器樂、臉譜、空竹、五子棋、太極拳等文化展示區,邀請來賓進行“體驗式”交流互動,親身參與並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來賓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形式新穎,內容妙趣橫生,通過活動對春節文化産生了濃厚興趣,希望今後多舉辦類似活動,將更多更有趣的中國文化介紹給俄遠東民眾。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政府、哈巴羅夫斯克市政府官員以及當地主流媒體、各大高校、文化機構等社會各界代表500余人出席了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