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次中國-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在新加坡舉行
2018-02-07 18: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2月7日電 第八次中國-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2月6日下午在新加坡舉行。會議由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共同主持。

  常萬全説,中國篤定和平發展道路,始終把東盟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堅持與東盟做興衰相伴、安危與共、同舟共濟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近年來,遵照習近平主席與東盟各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中國與東盟各國防務部門順應大勢,排除幹擾,互信互諒,保持溝通,聚焦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常萬全説,在習近平主席的英明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與東盟關係也進入新時代。新的時代需要新的氣象、新的作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也是中國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開局之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方願與東盟各國攜手團結,不忘合作初心,堅定合作信心,找準合作重心,推動把開展海上聯演、反恐合作等藍圖變為現實,為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黃永宏等東盟各國防務部門領導人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東盟-中國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讚賞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表示願以東盟-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為契機,與中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加強防務交流合作,深化睦鄰友好和政治互信,維護地區安全發展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