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在敘殉職的戰機飛行員被授“俄羅斯英雄”稱號
2018-02-07 08:3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克宮新聞局2月6日發布消息稱,俄總統普京已簽署命令,追授此前在敘利亞殉職的飛行員菲利波夫“俄羅斯英雄”稱號。

  2月3日,俄軍一架蘇25戰機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境內執行任務時被攜帶型導彈擊落。該機飛行員菲利波夫跳傘後降落在恐怖分子控制區內。此後,菲利波夫與恐怖分子進行了交火,並在最後一刻拉響手雷,以身殉職。

  這一事件被俄多家主流媒體報道並引起了俄社會極大關注。

  據克宮新聞局消息,普京已簽署了相關命令,追授菲利波夫“俄羅斯英雄”稱號,以表彰他在執行戰鬥任務中表現出的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精神。

  另據俄國防部消息,菲利波夫的遺體已在俄土雙方協作下被運回俄羅斯。據其家屬要求,菲利波夫的葬禮將于2月8日舉行。

  俄國防部稱,已向土耳其方面發出請求,希望土方幫助回收此前在敘境內被擊落的蘇25戰機殘骸。

  自俄空天軍(空軍)于2015年進入敘利亞打擊恐怖分子以來,已先後損失直升機、固定翼戰機和運輸機8架,致使10余名機上人員喪生。(王修君

普京簽署命令追授俄在敘犧牲飛行員“俄羅斯英雄”稱號

戰機在敘被擊落惹惱俄羅斯 俄專家:要上千名恐怖分子的血來償還

24小時國際要聞TOP10: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被擊落 飛行員喪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