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祖馬同意有條件辭職 國情咨文演説被延後
2018-02-07 09:39: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日,南非總統祖馬同意在一些條件得到滿足後辭職。此前祖馬的年度國情咨文演説被延後,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陷入是否要讓祖馬下臺之爭,黨內高層意見分歧。

  法新社稱,祖馬自2009年執政至今,因多起貪腐醜聞纏身,面臨即將被自己政黨罷黜的風險。

  南非國會議長·姆貝特6日表示,將會很快宣布發表國情咨文的日期。姆貝特已經安排好國會在22日進行對祖馬的不信任投票。

  據悉,祖馬原定8日在開普敦向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説,但越來越多人呼吁他在演説前就辭職下臺。

  擁有80名成員的全國執委會是非洲民族議會最高決策機構,他們可以罷黜祖馬的總統職位。

 

 

施加辭職壓力?非國大高層面見南非總統祖馬

銀聯與南非標銀合作推廣銀聯卡在非支付

受困井下逾一天 南非近千礦工終獲救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0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