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聯盟黨和社民黨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
2018-02-07 20: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7日,在德國柏林的基民盟總部,德國總理、聯盟黨領導人默克爾(中),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右)和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單宇琦 攝

  新華社柏林2月7日電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聯盟黨和社會民主黨(社民黨)7日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

  聯盟黨和社民黨聯合組閣談判的最後一輪會談于6日開始。經過20多個小時的艱難談判,雙方代表7日上午就組閣協議達成一致,除各領域主要政策外,雙方還確定了未來政府各部門領導權在黨派間的分配情況。

  根據這份協議的內容,社民黨近期將組織全黨約46.4萬名黨員進行投票,對是否參加組閣作出最終決定。若投票結果支援參加組閣,新一屆政府有望在3月底前組建成功。屆時,德國將結束在去年大選後一直未能組建新政府的局面。

  2月7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基民盟總部,德國總理、聯盟黨領導人默克爾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單宇琦 攝

  去年9月,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此後,聯盟黨先同自民黨和綠黨嘗試組閣,但未獲成功。今年1月,聯盟黨同社民黨展開試探性組閣對話,並于12日達成一致。21日,社民黨特別黨代會以微弱優勢表決通過同聯盟黨展開組閣談判的決議。26日,談判正式啟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80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