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表示將助力塞爾維亞解決入盟挑戰
2018-02-08 05:1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7日電(記者王慧娟)歐盟委員會負責擴大與睦鄰政策的委員約翰內斯·哈恩7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與塞總統武契奇舉行會談。哈恩表示,歐盟將為塞爾維亞解決入盟挑戰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在歐盟委員會公布新擴大戰略後,哈恩開啟對塞爾維亞為期兩天的訪問。他與武契奇7日在舉行會談後一致表示,目前塞爾維亞在加入歐盟道路上的主要挑戰是科索沃問題、邊界糾紛以及協調與歐盟的外交政策。

  哈恩在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本地區國家中塞爾維亞在入盟道路上面臨最嚴峻的挑戰,因為其入盟談判涉及與科索沃關係正常化問題。塞爾維亞需要解決與科索沃關係問題並執行相關協議,同時解決與鄰國的邊界糾紛,歐盟將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需要解決科索沃問題,進而處理好領土和科索沃居民的身份問題。此外,塞爾維亞的入盟挑戰還包括與鄰國克羅地亞和波黑的邊界劃分問題。

  武契奇説,因為塞爾維亞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塞爾維亞面臨與歐盟協調外交政策的壓力,但塞爾維亞將勇于提出政治問題的解決方案。

  歐盟委員會6日通過了針對西巴爾幹地區的擴大戰略,該戰略強調基礎改革和睦鄰友好,尤其涉及已經開啟入盟章節談判的塞爾維亞和黑山兩國。

  塞爾維亞2009年提出入盟申請,2012年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2014年開始入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歐盟投資推動塞爾維亞經濟增長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1月31日在貝爾格萊德表示,歐盟對塞爾維亞的直接投資、捐贈以及日益增長的貿易推動了塞爾維亞經濟增長。
    2018-02-01 10:10:38
  • 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將訪華
    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邀請,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將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率團訪華。
    2017-11-23 17:09: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