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長:外交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主要手段
2018-02-08 09: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7日説,目前外交手段仍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主導方案,美國為此正加大外交努力。

  馬蒂斯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目前加大了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外交努力,聯合國安理會相繼出臺多項涉朝問題決議。國際社會在半島問題上的共識越來越強,這表明國際社會正在通過外交渠道解決半島問題。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表示,美國將很快針對朝鮮推出迄今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並與日韓等盟友攜手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彭斯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出席9日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美朝官員屆時是否“對話”備受關注。在出發前往日本前,彭斯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對媒體表示,不排除在冬奧會期間與朝鮮官員會面的可能性。

  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于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

朝鮮譴責美國發布《核態勢評估》報告

朝鮮譴責美國再次對朝實施制裁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