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希望各方以對話和談判解決科索沃問題
2018-02-08 14: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7日在安理會科索沃問題公開會上説,希望各方根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在安理會相關決議框架內,通過對話和談判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馬朝旭説,中方尊重塞爾維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合理關切,讚賞塞爾維亞為尋求政治解決科索沃問題所作的努力。中方歡迎貝爾格萊德和普裏什蒂納繼續推進高級別對話。中方希望雙方重申對堅持政治解決的堅定承諾,繼續開展務實和建設性對話,落實業已達成的協議,逐步增進互信,為尋求當事方均可接受的持久解決方案積累條件。

  馬朝旭指出,科索沃各民族包容和解、和諧共處,符合各族民眾的根本利益和發展需要。希望有關各方將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保護各族裔合法權益,避免可能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言行,維護巴爾幹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他強調,當前,科索沃地區局勢仍面臨復雜因素。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是解決科索沃問題的重要法律基礎。安理會保持對科索沃問題的關注,對推動妥善解決科索沃問題作用重要。中方支援秘書長科索沃問題特別代表塔寧領導聯合國科索沃特派團履職,與各方開展建設性合作。希望聯科團、歐盟法治特派團、駐科國際部隊等密切協作,為改善科索沃局勢、妥善解決科索沃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