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老牌桑巴舞校將以中國主題亮相裏約狂歡節
2018-02-08 14: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7日電 通訊:巴西老牌桑巴舞校將以中國主題亮相裏約狂歡節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港口區的桑巴城裏,著名舞校“塞拉諾帝國”正在緊鑼密鼓地為將于9日開幕的裏約狂歡節表演做最後的準備。在其庫房裏,東方巨龍、蓮花、折扇等具有中國特色的道具引人注目。

  “塞拉諾帝國”成立于1947年。獲得去年甲級組冠軍後,“塞拉諾帝國”今年升入特級組,並將是13個特級組舞校中第一個出場表演的。

  早在去年7月,“塞拉諾帝國”就宣布,今年的演出主題是“中國絲路上的桑巴帝國”,向全球億萬觀眾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和魅力。

  談到為何以中國文化作為狂歡節表演的主題,舞校主席薇拉·露西亞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希望有所突破,選擇一個與眾不同的主題。還因為,我們舞校總部所在的裏約市馬杜雷拉區有很多中國人開的店鋪,所以我們就想,為什麼不能來一場展現中國的表演呢?”

  她補充説,“塞拉諾帝國”是裏約一所具有70年歷史傳統的舞校,希望通過這場別具一格的演出,展示全新的自己。

  舞校藝術設計總監法比奧·裏卡多説:“我沒去過中國,在確定演出主題後我進行了大量研究。中國擁有5000年的悠久歷史,能展現的內容實在是太豐富了,我必須有所取舍。我發現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來源于古代的絲綢之路,就立刻決定了‘絲路’這個連接古今、溝通中外的主題。”

  為了深入了解中國文化,裏卡多開始泡圖書館查資料,還借閱有關中國文化的書籍,最終他設計了6輛具有中國風格的彩車和25款體現中國元素的服裝。

  裏卡多向記者一一介紹他設計的服裝:代表夏朝的青銅服裝、代表商朝的甲骨文服裝、代表“四大發明”中火藥的焰火服裝、代表曾在中國遊歷的馬可·波羅的威尼斯商人服裝、代表最早來到巴西的中國茶農的茶葉服裝等,當然也少不了熊貓、燈籠、兵馬俑等造型。

  在“塞拉諾帝國”舞校,很多工人正在趕制服裝、道具。兩個用泡沫塑膠雕成的巨型兵馬俑立刻吸引了記者的目光。

  從事狂歡節道具制作已有10年的塞巴斯蒂安説:“設計師把圖紙交給我,再給我講述他想要的效果,此前我有雕刻佛像等東方人物的經驗,雕刻兵馬俑也沒有遇到太大困難。這兩個兵馬俑人像花了我8天時間,之後還要噴上顏色,放到彩車上,我想中國朋友會對我的作品滿意的。”

  今年裏約狂歡節特級組舞校的表演將于2月11日和12日舉行。裏卡多知道中國春節也即將到來,他將以最後一輛彩車向中國新年致敬。

  “我們的桂冠在閃耀,來和我們一起慶祝中國的新年。”這是“塞拉諾帝國”舞校今年主題歌曲的歌詞。當地時間11日晚,這首歌將隨著電視臺的直播信號,傳向四面八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巴西著名舞校將上演“絲路桑巴”
    巴西裏約熱內盧特級桑巴舞校“塞拉諾帝國”11日宣布,該校2018年狂歡表演的主題為“中國絲路上的桑巴帝國”。
    2017-07-12 14:09:49
  • 特級組桑巴舞校花車巡遊活動落下帷幕(組圖)
    2月28日,2017年裏約狂歡節特級組桑巴舞校花車巡遊活動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桑巴大道落下帷幕。2月28日,2017年裏約狂歡節特級組桑巴舞校花車巡遊活動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桑巴大道落下帷幕。
    2017-03-01 13:17:09
  • 隨筆:百年桑巴舞不停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巴西各地狂歡節慶祝活動正如火如荼,裏約熱內盧市中心桑巴大道上,桑巴舞校競演精彩紛呈。
    2017-02-28 11:5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