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暴雨成災進入緊急狀態
2018-02-08 14:5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2月7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因連日暴雨引發洪災,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7日宣布,從當天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迅速調集物資,全力抗洪救災。

  莫拉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採取上述措施的目的是便于中央與地方各級政府密切配合、協調行動,向受洪災影響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以應對這場嚴重的自然災害。

  這場由持續強降雨引發的洪災波及全國9個省中的7個省,災情最嚴重的是科恰班巴省、貝尼省和潘多省。洪水導致大面積山體滑坡,大量房屋被毀,道路橋梁被衝垮,數萬家庭遭災,至少10人死亡。

  據玻利維亞氣象部門預測,強降雨天氣將持續到本周末。

  由于災情嚴重,幾天前玻利維亞政府已成立災情應急委員會。目前,玻政府已調集軍隊參與救災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