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麋鹿室內樂團獻藝匈牙利 
2018-02-08 16: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2月7日電(記者楊永前)正在匈牙利巡演的中國麋鹿室內樂團7日晚在布達佩斯國防軍文化中心舉辦音樂會,受到數百名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由青年作曲家王丹紅改編的樂曲《金蛇狂舞》拉開音樂會的序幕。隨後,樂團演奏了經典名曲《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鷓鴣飛》《老六板》以及取材于傳統皮影戲唱腔的民族管弦樂《影調》等曲目。

  令觀眾感到興奮的是,樂團還帶來了兩首用二胡等中國民族樂器演奏的吉卜賽風格樂曲《流浪者之歌》和《兩把吉他》,令人耳目一新。

  意大利作曲家蒙蒂的《查爾達什》在匈牙利可謂家喻戶曉。作為返場曲目,樂團和兩名匈牙利音樂家合作演繹了這首名曲,把音樂會推向高潮。

  在音樂會演出過程中,觀眾對中國音樂家的精湛技藝報以熱烈的掌聲。

  從本月4日起,作為匈牙利“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由文化部派出的麋鹿室內樂團開啟在匈牙利的巡演。麋鹿室內樂團成立于2016年9月,成員主要來自中國音樂學院青年教師和優秀研究生。

  麋鹿室內樂團此前已在匈牙利北部兩座城市米什科爾茨和考津茨包爾齊考進行了兩場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的歡迎。樂團還將前往匈牙利西南部城市佩奇演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