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鬥導航千尋位置服務平臺用戶數超9000萬 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18-02-08 19: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胡喆)“千尋位置服務平臺總用戶數超過9000萬,A-北鬥/GNSS快速定位平臺服務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記者從8日在京閉幕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2018年度工作會議上獲悉,北鬥地基增強係統一期正式通過驗收,可在全國范圍內提供實時亞米級精準定位服務,在中東部16個省市提供實時釐米級精準定位服務。

  據悉,兵器工業集團還成功中標海外衛星導航基準站網絡建設項目,邁出北鬥應用成體係“走出去”的第一步。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尹家緒介紹,兵器工業集團作為總體單位主要建成了包含1355個基準站組成的基準站網絡係統、國家北鬥地基增強係統數據綜合處理中心,基本建成自主可控、全國産化的北鬥地基增強係統,填補了全國北鬥高精度服務網的空白,形成“天上數顆北鬥星、地上一張地基網”,使中國北鬥具備高精度定位能力。

  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和阿里巴巴集團共同打造的千尋位置網絡有限公司,以高精度為切入點,融合“互聯網+”和“北鬥+”發展,正積極打造技術整合度高、二次開發門檻低、應用服務范圍廣的一站式高精度位置雲服務平臺。

  2018年,千尋位置將實現釐米級服務在中國大陸的全境覆蓋,北鬥高精度定位服務將成為全社會共用的一項公共服務,在智慧城市、自動駕駛、智慧物流等方面不斷賦能和發力。

  尹家緒表示,兵器工業集團還將圍繞國家北鬥應用産業化總體地位,推動建設國家級北鬥高精度服務平臺,加快北鬥與前沿領域的創新應用,結合智能汽車、北鬥短報文、高精度服務等,推動“北鬥+5G”融合發展,向世界一流防務集團邁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