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仰光舉行舞龍舞獅爭霸賽
2018-02-08 19:5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2月8日電(記者莊北寧 盧樹群)為迎接2018年中國農歷新年,緬甸仰光從7日起舉行第四屆JUNCTION舞龍舞獅爭霸賽。

  來自緬甸各地的17支舞獅隊和12支舞龍隊參加為期8天的比賽,其中包括2017年的“獅王”天龍隊和“龍王”甘馬育健德隊。

  根據賽事安排,7日和8日為“龍王”爭霸賽,9日至13日為“獅王”爭霸預賽和復賽,4支舞獅優勝隊參加14日的“獅王”決賽。

  7日的比賽當晚7時開始,6支舞龍隊登場亮相。隊員們技術嫺熟,配合默契,長龍做出翻江倒海、雙龍探海、二龍戲珠等高難度動作,引起觀眾的陣陣喝彩和掌聲。

  “龍的傳人”舞龍隊的華裔青年碧亨昂説,舞龍舞獅不僅僅是體育運動,也承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加入舞龍隊就是為了更好地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緬甸舞龍舞獅總會秘書長吳騰昂告訴新華社記者,舉辦這次比賽既展示中國傳統的舞龍舞獅文化,同時也是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新年。

  從2015年起,緬甸舞龍舞獅總會與緬甸JUNCTION中心集團聯合舉辦舞龍舞獅爭霸賽,今年是第四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