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舉行閱兵式慶祝建軍70周年
2018-02-08 21: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2月8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8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慶祝朝鮮人民軍建軍70周年閱兵式,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並講話。

  據朝鮮中央電視臺當天播放的實況錄影,金正恩乘車抵達金日成廣場後發表了講話。他向全體官兵表示節日祝賀,對支援軍隊建設的全體人民表示感謝。他還稱讚了軍隊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保證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金正恩説,在美國堅持對朝敵視政策、攪亂半島局勢的情況下,軍隊更要切實履行保家衛國的使命。

  朝鮮人民武力相樸永植受命檢閱了部隊。分列式中,朝鮮人民軍陸海空軍及特種兵、戰略軍等徒步方陣及武器裝備方陣等陸續經過金日成廣場主席臺,現場展示了坦克、裝甲車、火炮、“火星”係列導彈等武器裝備。空軍編隊組成“70”字樣飛過廣場。閱兵式進行同時,廣場上的群眾還不斷變換出“2·8”“團結一心”等字樣。

  金永南、崔龍海、樸鳳柱等朝鮮黨和政府領導人,以及朝鮮軍方將領出席了當天的閱兵式。

  當天,朝鮮主要報紙、電視臺都刊登或播放了建軍節相關紀念內容,平壤主要街道兩旁挂上了慶祝建軍70周年的標語與宣傳畫。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1月22日發布決定,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以紀念1948年2月8日金日成組建朝鮮人民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