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藝術團演出拉開斐濟“歡樂春節”序幕
2018-02-08 23:1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2月8日電(記者張永興)8日,位于斐濟首都蘇瓦的中國文化中心張燈結彩,賓朋滿座。在節日的喜慶氣氛中,中國河南省藝術團奉上一場富有濃鬱中國風的文化盛宴,拉開了斐濟“歡樂春節”活動的序幕。

  當天的演出包括喜慶歡快的舞蹈《歡天喜地》,鄉情濃鬱的二胡獨奏《河南小曲》,高雅飄逸的古典舞《漢風舞韻》,以及靈巧詼諧的雜技表演《手技》《草帽》等,精彩的節目令觀眾如醉如癡,歡呼叫好聲不絕于耳。

  同日進行的河南剪紙和泥塑展示也吸引大量來賓駐足欣賞。他們紛紛詢問了解剪紙藝術的歷史與精妙之處,一些來賓對泥塑作品愛不釋手。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在致辭時表示,中斐人民分享中國文化,有益于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大獲成功。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鄧先富説,在中國人民歡聚之際,願意借此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國新年的喜悅,並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斐濟衛生和醫療服務部部長羅茜·索菲婭·阿克巴爾表示,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的新春佳節,表明大家同屬一個大家庭,分享彼此的文化與知識。斐濟教育、遺産和藝術部常務秘書艾莉森·伯切爾説,春節是家庭成員和親朋好友團聚的大好時機,也是銘記傳統文化與遺産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據悉,河南省藝術團還將在蘇瓦市圖書館、市中心的中國亭以及學校等地表演,與斐濟民眾共同慶祝新春佳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