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總理對北美自貿協定未來表示關切
2018-02-08 23: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2月8日電(記者汪平)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日前在芝加哥出席活動時對北美自貿協定的未來表示關切,他還表示加拿大致力于尋求相關各方共贏的北美自貿協定。

  在芝加哥大學舉辦的活動上,特魯多説,鑒于美方持有疑慮,他對北美自貿協定的未來表示關切。針對美國政府對于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的態度,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會繼續在談判中扮演更加堅定和建設性的角色,不會被迫接受一個協議,“對于加拿大來説,沒有協議總好過達成一個壞協議。”

  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于2017年8月啟動,第六輪談判于今年1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談判迄今進展緩慢,下一輪談判將于本月底在墨西哥城舉行。

  自啟動北美自貿協定重談以來,美國在談判中態度強硬,但加拿大和墨西哥並沒有讓步。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宣稱,該協定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議,因為美國巨大的貿易赤字以及協定舊有規定和標準已經傷害了美國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墨加美表示將共同推進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2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2日表示,將共同推進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推動北美地區持續繁榮,增強地區競爭力。
    2018-02-03 13:16:13
  • 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分歧仍存
    為期一周的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第六輪談判2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結束。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三國談判代表表示,談判取得進展,但在一些關鍵問題上仍存在巨大分歧。
    2018-01-30 13:26:02
  • 美國商會警告美政府若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嚴重錯誤”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會會長托馬斯·多諾霍10日表示,全球貿易對美國經濟增長非常重要,特朗普政府如果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2018-01-11 09:45: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