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建立新的北約指揮中心
2018-02-08 23:5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8日電 據德國媒體8日報道,隨著北約抵制俄羅斯的軍事活動升級,德國聯邦國防軍將在科隆-波恩地區設立新的北約軍事指揮中心。

  報道説,這一指揮中心將用來在盟軍內部快速調動軍隊和軍事物資。科隆-波恩地區也是德國聯邦國防軍辦公室和聯合後勤部的所在地。

  除此之外,這個指揮中心還有一個特點:由于沒有納入現有的北約指揮體係,它也可以調度人員和裝備在盟國之外的地區進行軍事演習和軍事行動。

  北約目前正通過加強軍事指揮和武裝力量結構應對俄羅斯。為了遏制俄羅斯,數千名北約士兵已經駐軍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以備及時增援突發的軍事情況。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説,鑒于德國的能力以及在北約的地位和地理位置,從原則上説德國有能力建立和運作這個指揮中心。

  據悉,目前北約各成員國已經原則上同意接受德國方面提出的方案,具體的官方決定將于下周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上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