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色魔隊醫”三度獲刑 受害者增至265人
2018-02-08 06:4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裏·納薩爾性侵害包括多名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上百名女性一案仍在不斷發酵。盡管他已兩度獲刑,但是隨著調查深入,他5日第三次被判刑。

  美聯社報道,截至5日,納薩爾的受害者人數達到至少265人,其中最早的案情發生于上世紀90年代。

  2017年12月7日,納薩爾因持有3.7萬份兒童色情視頻和圖片,被判處60年監禁。今年1月24日,他因性侵害上百名女性一案,被判處最高可達175年監禁。2月5日,他三度獲刑,被判處最高可達125年監禁,主要涉及他在Twistars體操俱樂部擔任醫生期間性侵害女性體操選手的罪行。

  美國體操隊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長達幾十年打著“醫學治療”的幌子性侵青少年,案情曝光後引發嘩然。他的受害者包括奧運體操金牌得主阿利·雷斯曼、西蒙·拜爾斯、麥凱拉·馬羅尼、加比·道格拉斯等。

  在本月2日法院聽證會上,一名憤怒的父親蘭迪·馬格雷夫斯衝向納薩爾,似乎想要揍他一頓,受到法警阻攔。馬格雷夫斯的3個女兒據信均曾遭到納薩爾性侵害。

  在這起醜聞中,美國體操協會乃至美國奧委會受到批評,問責呼聲高漲。目前,美國多部門已擴大調查范圍,徹查游泳、跆拳道等其他運動項目是否存在類似亂象。

  美國奧委會首席執行官斯科特·布萊克門要求美國體操協會董事會集體辭職,否則將剝奪該協會對體操項目的管理權。迫于壓力,美國體操協會1月26日宣布董事會成員將全部辭職。

  美國國會眾議院、參議院、教育部、美國奧委會以及密歇根州司法部門各自展開調查,調查重點之一是眾多體壇官員是否曾對受害者遞交的性侵投訴“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以及是否長期故意包庇納薩爾。

  據體育界人士介紹,性侵醜聞引發普遍震驚和憤慨,已有不少讚助商撤回投資,預計今後幾年都將給美國體壇帶來沉重打擊。(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