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李在鎔加快經營正常化 三星擬大規模投資半導體
2018-02-08 14:06: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媒報道,三星電子決定投資30萬億韓元在京畿道平澤半導體廠區建設第二流水線。這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重回公司經營後,發布的首個大規模投資計劃。此前推遲的三星金融子公司人事調整工作也將隨即實施。

  據悉,三星電子本周將舉行經營委員會會議,會上將商議在平澤建設第二流水線的有關決定,經營委員會通過後,將對外進行發布。

  2月7日,三星電子半導體與零部件部門負責人金奇南、消費電子部門負責人金炫奭和IT移動部門負責人高東真等負責人召開經營委員會,做出以上投資決定。經營委員會隸屬于理事會,是三星電子專門負責商議企業並購(M&A)和大規模投資等問題的機構。三星電子一名相關人士透露:“這次會上將會決定進行大規模半導體投資”。預計平澤第二生産線將于2020年投産,投資規模將達30萬億韓元,與第一生産線持平。

  報道稱,三星電子對這次投資考慮已久,但李在鎔剛剛獲釋兩天時間,三星就拿出具體的投資方案,可謂意義重大,這意味著李在鎔獲釋後,三星正加快促進“經營正常化”。三星生命、火災保險、信用卡、證券等四大金融子公司首席執行官(CEO)的人事調整預計最快也會在本周內做出決定。

  此外,金融子公司的代表公司三星生命將分別設立負責管理保險、證券、信用卡等金融子公司的工作小組(TF)。預計三星集團未來將形成電子、非電子、金融三大小集團板塊,由工作小組(TF)擔任指揮部,負責子公司之間的協調工作。

  國際信用評級穆迪公司2月6日表示,李在鎔獲釋對提升三星電子的信用度有著積極意義。穆迪認為,三星電子的無擔保優先債券評級有望保持“正面”預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