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對馬爾地夫援助絲毫無損其主權和獨立
2018-02-08 17:5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在回應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有關言論時表示,中國對馬援助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絲毫無損馬主權和獨立,更談不上危害印度洋地區的安全。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7日,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在《印度快報》上發文,稱馬總統亞明在不斷擴充個人財富的過程中,出賣馬主權。中國等外國勢力參與了對馬的“土地掠奪”,包括關鍵基礎設施和重要公共設施;而這種土地掠奪行為不僅損害馬獨立,也危害了整個印度洋地區安全。納希德聲稱擔心馬爾地夫正在被一塊接著一塊、一島連著一島的賣給中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説,這種説法完全是無稽之談。“納希德先生擔任總統時,中國即對馬爾地夫提供援助並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了大量成果,不知納希德先生是否將這些合作也歸為‘掠奪’之列。”耿爽説,近年來,中馬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合作,為促進馬爾地夫經濟轉型升級和人民生活條件改善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表示,中國對馬援助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絲毫無損馬主權和獨立,更談不上危害印度洋地區的安全。中馬友好合作是面向馬爾地夫全體人民的,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國際社會應對馬爾地夫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

外交部連續提醒暫勿赴馬爾地夫 如有行程建議取消

總統或面臨彈劾 馬爾地夫政局生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