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願同拉美國家繼續推進務實合作
2018-02-08 18: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同拉美國家一道,繼續深挖互補潛力,推進務實合作,造福雙方人民。

  有記者問,據報道,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費雷羅斯6日對媒體表示,中國是個好貿易夥伴,秘魯對中秘貿易協定帶來的結果很滿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説,中方高度讚賞秘方有關表態,因為它體現了中秘友好,也符合客觀實際。

  耿爽説,秘魯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是第一個同中國簽訂所有自貿協定的拉美國家,兩國還建立了經濟合作戰略對話機制。多年來,中秘各領域務實合作保持蓬勃發展勢頭,中國已成為秘魯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中秘合作有力促進了秘魯就業增長、經濟社會發展,受到秘各界歡迎和支援。

  耿爽説,中秘關係是中拉關係的縮影。中國和拉美國家同為發展中國家,面臨著共同的發展階段和發展任務,雙方的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秉持的是平等互利、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理念,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方願同拉美國家一道,繼續深挖互補潛力,推進務實合作,造福雙方人民。”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外交部:中國對拉美政策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針對有報道稱中國對拉美外交政策將挑戰美國在該地區的主導地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表示,中國對拉美的政策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也無意挑戰或取代誰的什麼主導地位。
    2018-01-24 19:35: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08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