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符合北約防禦要求 法國擬將國防預算提高40%
2018-02-08 21:48: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指責北約盟邦,未進一步負擔國防經費,法國7日宣布計劃將國防開支提高4成以上,以符合北約各成員國應將2%GDP(國內生産毛額)用于國防開支的要求。

  報道稱,北約目前的整體防禦開支,美國負擔了7成左右,特朗普為減輕美國負擔而向北約的歐洲成員國施壓。

  法國政府公布一項法案,將軍費開支從2018年的342億歐元增加到2025年的500億歐元,即將目前佔國內GDP1.82%的國防預算,提高至北約2%的目標。

  據悉,擁核的法國及英國是歐洲聯盟中最大的軍事強國。在馬克龍領導下,法國改變多年的國防開支撙節政策大增軍費。(孔慶玲)

人未到陰影至 歐洲領導人達沃斯“軟制衡”特朗普

歐洲不滿伊核“最後通牒” 特朗普“添堵”美歐關係

蒂勒森歐洲“修復”之旅鎩羽而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打算重回冷戰?外媒:北約擬重建“北大西洋司令部”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4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主動告訴媒體,俄潛艇愈發頻繁地在地中海、大西洋等水域活動,活躍程度已相當于冷戰時期。德國N24電視臺25日報道説,這個司令部將包括兩個指揮中心:一個負責在緊急情況下對北約部隊在歐洲境內的調遣。
    2017-12-26 07:22:40
  • 新聞分析:北約對歐洲加快防務合作心態復雜
    歐洲防務一體化近日邁出半個多世紀以來的關鍵一步:歐盟25個國家啟動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為打造歐洲防務聯盟奠定基礎。
    2017-12-21 20:24:03
  • 北約加強與歐盟的軍事合作
    北約成員國外長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決定進一步加強與歐盟合作,提升軍事機動能力以及反恐等方面的協作水準。
    2017-12-06 11:51: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8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