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三菱材料又爆出三家子公司造假 社長道歉
2018-02-08 21:48: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本有色金屬巨頭三菱綜合材料公司本月8日稱,旗下三家子公司又爆出造假問題。

  據報道,此次爆出問題的為:該公司旗下位于日本靜岡縣的三菱鋁業富士制作所、位于日本新潟縣的一家汽車零部件制造廠,還有位于日本岐阜縣的一家養老工廠。這些企業均涉嫌在産品檢查過程中篡改數據。

  對此,三菱材料社長竹內章同日舉行記者會,承認上述企業造假為事實,並作出道歉。

  據了解,三菱綜合材料公司去年11月就發布公報,承認三菱電線工業和三菱伸銅存在篡改産品數據的造假行為,問題産品涉及航空、汽車、機電産品等行業,受影響企業達200多家。(李夏君)

 

 

神戶制鋼醜聞不休 日網友驚呼“日本制造”在“墮落”!

神戶制鋼,日本制造跌落神壇的又一面鏡子!

聯合國要日本承認“慰安婦”史實,承擔法律責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論文造假重創日本科研信譽
    1月24日,日本京都大學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研究所、201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對該研究所新近曝出的學術造假醜聞道歉,稱“研究所的信用一夜之間蕩然無存,希望一步步恢復其信用”。京都大學近日發布消息稱,該校iPS細胞研究所助教山水康平的論文存在圖像數據造假。這是這家重要科研機構首次曝出論文造假醜聞。
    2018-01-26 11:20:49
  • 日本一重要研究機構曝出論文造假醜聞
    日本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22日承認,該所研究人員去年2月發表的一篇論文存在造假行為。研究所所長、諾貝爾獎得主山中伸彌為此召開記者會致歉。
    2018-01-23 14:27:45
  • 日企造假沒完沒了!三菱再次承認數據造假
    12月19日,日本東京,三菱材料社長竹內章(Akira Takeuchi)出席新聞發布會。 在上月承認子公司存在篡改産品數據的造假行為後,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再次表示,發現有更多産品可能存在數據造假。
    2017-12-20 08:11: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8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