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的喀麥隆曼維萊水電站主體驗收
2018-02-09 00:1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2月8日電(記者喬本孝)由中企承建的喀麥隆曼維萊水電站主體部分8日通過喀方臨時驗收委員會驗收。

  此次驗收的是除發電機組外的水電站主體部分。發電機組將等待由中企承建的曼維萊輸變電項目建成後,統一進行驗收移交。

  驗收現場,法國監理切爾韋蒂帶領監理團隊和喀方業主成員實地查看,對照預驗收時梳理的保留項目清單,細細比對,一一勾除。切爾韋蒂對記者説,他在水電工程領域已積累40年經驗,曼維萊水電站品質上乘。

  該項目位于喀麥隆南部大區,總投資6.37億美元,總裝機容量211兆瓦。項目于2012年底開工,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總承包,中國水利水電第16工程局實施。

  喀麥隆能源與水資源部長巴西勒·阿坦迦納·庫納對記者説,中方出色完成項目,喀方對此表示感謝,這是喀中兩國長期友好合作的又一成果。

  在中國取得博士學位的中國電建喀麥隆國別代表賽格表示,中喀方員工克服重重困難完成項目建設,水電站實現輸電後,將極大緩解喀麥隆電力不足問題。

  項目經理陳高説,該項目建設為當地創造大量就業,而且中方通過赴華培訓、現場教學、崗位實操等方式,培養了一批懂技術、會運營的喀麥隆本土水電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