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伊斯蘭國”仍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2018-02-09 06:0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負責反恐事務的副秘書長弗拉基米爾·沃龍科夫8日警告説,盡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敘利亞以及菲律賓南部遭受重大挫敗,但該組織仍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沃龍科夫8日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安理會匯報“伊斯蘭國”問題。他説,“伊斯蘭國”已不再謀求奪取和控制領土,而是分散成實施恐怖活動的小團夥,其組織層級減少,對隸屬團夥的指揮能力下降。

  沃龍科夫説,其他國家的恐怖作戰人員已不再涌向伊拉克和敘利亞,但從這兩國返回原籍國或移居他地的恐怖作戰人員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伊斯蘭國”的宣傳能力減弱,但其成員和同情者仍然利用社交網站交流資訊並策動恐怖襲擊。

  沃龍科夫介紹説,“伊斯蘭國”失去對油氣田的控制後,收入來源大為減少,自2015年以來該組織的收入銳減90%以上。不過,“伊斯蘭國”仍通過勒索和設立檢查站等手段獲取資金。

  沃龍科夫表示,“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埃及以及非洲一些地區仍然活躍,該組織還企圖重新在利比亞立足。與“伊斯蘭國”的鬥爭遠沒有結束,國際社會亟須採取統一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