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敘政府譴責美空襲 以戰機對敘目標發動導彈攻擊
2018-02-09 07: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8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8日對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當天空襲代爾祖爾省親政府武裝人員表示譴責。此外,敘軍方説,以色列戰機7日對敘首都大馬士革郊外軍事目標發動導彈攻擊。

  敘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説,美國戰機對正在執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任務的親政府武裝人員實施了“屠殺”,這一野蠻行徑凸顯美國對敘政策的“侵略”本質。

  敘外交部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對此次空襲予以譴責,並將導致敘平民傷亡的國際聯盟和“敘利亞民主軍”相關人員繩之以法。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此次空襲8日淩晨發生在代爾祖爾省東北部,當地的親政府武裝人員正在這一地區執行打擊“伊斯蘭國”和“敘利亞民主軍”的作戰任務,美軍戰機對親政府武裝人員陣地進行了空中打擊,造成數十人傷亡。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此次空襲已經造成45名支援敘政府的武裝人員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代爾祖爾省一部落8日發表聲明説,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轟炸了該部落的年輕人,他們正在與“伊斯蘭國”及“敘利亞民主軍”作戰。

  “敘利亞民主軍”是由敘利亞庫爾德人主導的軍事組織,得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支援。

  8日早些時候,“敘利亞民主軍”表示,該組織位于代爾祖爾省的陣地遭到親政府武裝人員襲擊,隨後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對襲擊者實施了空襲。

  國際聯盟在一份聲明中稱,“支援敘當局的武裝力量在代爾祖爾對我們的夥伴‘敘利亞民主軍’發動了無理攻擊,我們隨後對該武裝力量實施了空中打擊”。

  此外,敘利亞軍方透露,以色列戰機7日向大馬士革郊外的軍事目標發動導彈攻擊,敘防空部隊擊落了大部分來襲導彈。

  據敘媒體報道,以色列此次導彈襲擊針對的是位于大馬士革西北部傑姆拉亞地區的一處軍事目標。

  敘軍方在一份聲明中對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略行徑”表示譴責,並警告説這種襲擊行動可能引發危險後果。

  去年12月2日和4日,以色列兩次向大馬士革市郊發射導彈。今年1月9日,以色列對敘境內多處目標發射導彈。敘防空係統對這些導彈均進行了攔截。

  敘利亞危機爆發後,黎巴嫩真主黨派武裝人員與敘政府軍共同作戰。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要威脅,多次借打擊真主黨之名空襲敘境內目標。

 

 

俄羅斯駐敘利亞大馬士革貿易代表處遭炮擊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向土敘邊境發射7枚導彈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23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