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問題
2018-02-09 15: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8日通電話,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和再次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俄羅斯、土耳其、伊朗三國領導人峰會的問題。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的新聞公告,普京和埃爾多安在當天通話中深入討論了敘利亞局勢,雙方同意繼續加強俄土兩國武裝力量和情報部門之間的協作,以進一步打擊敘利亞極端分子。

  兩國總統強調繼續強化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機制的作用,嚴格監控敘利亞4個衝突降級區的停火狀態。雙方再次重申在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基礎上通過政治外交途徑解決敘利亞問題。

  兩國總統在通話中還強調了俄羅斯、土耳其、伊朗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三國領導人峰會的重要意義,討論了再次召開三國領導人峰會的問題。

  2017年11月22日,普京、埃爾多安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會談。三方就敘利亞問題的最新進展、出路等一係列問題交換意見,勾勒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路徑,即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啟動敘利亞人民主導的政治進程和舉行自由公正選舉。

  俄土兩國總統強調將繼續共同解決敘利亞危機

  爭取最短時間內簽署 俄土即將敲定導彈軍售大單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