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制造“一中一臺”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2018-02-09 17:5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回應臺灣花蓮地震有關提問時表示,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制造“一中一臺”,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極為不滿,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前,臺灣花蓮發生地震後,日本個別高層政要向臺灣方面表達慰問,但卻公然使用臺所謂的“官方職務”稱呼臺政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已經向日方提出交涉?

  耿爽説,臺灣花蓮發生強烈地震後,大陸各界十分關心。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已向花蓮地震災區同胞表達慰問,並表示願派救援隊赴臺救災,及時提供各方面必要協助。

  “我願強調的是,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制造‘一中一臺’,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違背日本在臺灣問題上所作承諾,中方對此極為不滿,並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耿爽説。

  他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原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給中日關係制造新的幹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