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德熊貓“夢夢”獲評“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
2018-02-09 21:1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8日電(記者田穎)2017年度全球大熊貓獎8日在德國柏林舉行頒獎典禮,去年6月抵達柏林動物園的熊貓“夢夢”獲得“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金獎。

  全球大熊貓獎由全球大熊貓網站創始人傑倫·雅各布設立,旨在呼吁人們關注大熊貓保育事業。獎項主要包括“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本年度之大熊貓時刻”“中國最惹人喜愛的大熊貓”“年度熊貓幼仔”“熊貓個性”“年度熊貓飼養員”“年度熊貓教育娛樂項目”“最漂亮的熊貓展區”等,分設金銀銅獎。

  2017年7月5日,在柏林動物園內的大熊貓館,參觀者在圍觀大熊貓“夢夢”。當日,來自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夢夢”和“嬌慶”在位于柏林動物園內的大熊貓館正式亮相。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在頒獎典禮上,主持人逐一宣布各獎項得主,並播放全球獲獎動物園發來的視頻。法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的動物園派代表領獎。

  柏林動物園此次收獲頗豐:除獲得“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金獎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去年7月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獲評“本年度之大熊貓時刻”金獎,為“嬌慶”和“夢夢”修建的大熊貓館獲得“最漂亮的熊貓展區”銅獎。在宣布柏林動物園獲獎時,全場嘉賓鼓掌歡呼。

  柏林動物園園長安德烈亞斯·克尼裏姆説:“去年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柏林大熊貓館開館儀式對我們來説是個美妙的時刻,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值得我們回味。我也很高興‘夢夢’獲評‘海外最受歡迎大熊貓’。”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陳平代表大使館與柏林動物園代表一同領取“本年度之大熊貓時刻”獎。他説,這一時刻也是中德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要瞬間,很高興看到全球有這麼多人關注大熊貓。

  克尼裏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柏林動物園無法獨自完成迎接大熊貓和開館儀式的工作,感謝中國大使館和來自中國的好朋友提供幫助。

  頒獎結束後,領獎嘉賓來到大熊貓館與“夢夢”合影。嘉賓為捕捉“夢夢”的倩影擺出各種隊形,攝影記者們也樂此不疲。

  據傑倫·雅各布介紹,2017年度全球大熊貓獎網上投票人數創新高,共有來自全球127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萬熊貓“粉絲”投票,投票人數排名前五的國家為中國、法國、美國、印度尼西亞和德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9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