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朝韓體育代表團共同入場
2018-02-09 22: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9日,朝韓兩國代表團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新華社記者呂小煒 攝

  新華社平昌2月9日電(記者陸睿、耿學鵬)9日晚在韓國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第23屆冬奧會開幕式上,朝鮮和韓國體育代表團共同入場,引發全場觀眾歡呼喝彩。

  朝韓體育代表團作為最後一個入場的代表團,身著統一的白色隊服,伴隨傳統民謠《阿裏郎》,在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中步入會場。在隊伍前面,朝韓各一名旗手共同高舉著“朝鮮半島旗”。觀眾紛紛起立,為共同入場的朝韓體育健兒喝彩。

  朝韓體育代表團在大型體育賽事共同入場時遵循旗手“南女北男”“南男北女”交替的慣例。此次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朝方旗手由23歲的女子冰球選手黃忠琴(音譯)擔任,韓方旗手由33歲的韓國雪車選手元潤鐘(音譯)擔任。

  這是繼2007年在中國長春舉行的亞洲冬季運動會開幕式上聯合入場後,朝韓體育代表團時隔11年再次在國際大型體育賽事上實現共同入場。

  2000年悉尼夏季奧運會上,朝韓體育代表團首次共同入場,此後雙方又多次在國際體育賽事中攜手入場。這些令人感動的場面成為朝韓體育交流的高光時刻,也寄托了人們對半島和平的期望。

  今年1月20日,由國際奧會、朝韓兩國國家奧委會以及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代表參加的四方會議在瑞士洛桑國際奧會總部舉行。會後各方共同簽署了《朝鮮半島奧運宣言》,決定朝韓兩國代表團各派一名運動員舉“朝鮮半島旗”,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以“朝鮮半島”的名義共同入場。

  冬奧會期間,朝韓還將組成女子冰球聯隊參賽,這是奧運史上兩國首次聯合組隊參賽。

進入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