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城市班加西一清真寺內發生爆炸致多人傷亡
2018-02-09 22: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9日,在利比亞班加西市,人們聚集在發生爆炸後的薩阿德·本·阿巴達清真寺內。新華社發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9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軍方消息人士9日告訴新華社記者,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市一清真寺內當天中午發生炸彈爆炸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55人受傷。

  利比亞特種部隊新聞發言人米錄德·茲韋上校説,經過初步調查,炸彈被事先安置在薩阿德·本·阿巴達清真寺內,被遙控引爆,爆炸發生時有很多人正在清真寺內做禮拜。

  班加西賈拉醫院新聞發言人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醫院已接收了1名遇難者的遺體,還有55名受傷程度不同的傷員。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1月23日晚間,班加西市內一清真寺前連續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34人死亡、100人受傷。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根據《利比亞政治協議》成立並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利比亞西部地區;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經《利比亞政治協議》認定的“議會”國民代表大會則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班加西處于“國民軍”的完全控制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