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建築業巨頭涉嫌非法狩獵 稱自己只為休閒而去
2018-02-09 0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建築業巨頭炳猜·賈那素他涉嫌在北碧府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狩獵,如被定罪面臨最長28年監禁。

  泰國《曼谷郵報》7日報道,炳猜和3名下屬3日進入通艾·那雷順野生動物保護區,開始兩天一夜遠足和露營。次日淩晨,保護區管理員發現他們在非野營區“安營扎寨”,攜帶3柄長槍及彈藥,現場豹、黑鷴和麂各一只且遭剝皮。

  炳猜一行4人當即被帶到保護區辦公室,6日被移送警方並受到指控。涉嫌罪名包括在野生動物保護區非法狩獵、非法獵殺受保護野生動物、非法佔有受保護動物屍體。炳猜等人拒不認罪。警方説,他們每人上交15萬泰銖保釋金後獲釋。

  媒體問炳猜是否經常去通艾·那雷順野生動物保護區。他回答這是第二次。炳猜否認狩獵之説,稱他只為休閒而去。

  炳猜的律師維吞·炎派一口咬定炳猜沒有狩獵。按他的説法,炳猜等人獲官方批準進入保護區。他們不想闖入野營禁區,但由于是夜間加之對地形不熟悉,才選擇在近水處搭帳篷。

  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素拉沙·甘乍那拉6日説,已下令徹查,任何違法者都應受到懲處。

  法新社報道,炳猜現年63歲,是意泰開發公司總裁。這家建築企業曾參與曼谷素瓦那普機場及輕型軌道交通線的修建。(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