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會長涉嫌逃稅 以72名高層名義開設260個賬戶
2018-02-09 06: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警方8日説,發現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和某高管以三星集團高管名義開設多個非法借名賬戶,隱匿共計超過4000億韓元(約合23.27億元人民幣)資産,涉嫌逃稅82億韓元(4764萬元人民幣)。

  警方在調查中發現李健熙的多個借名賬戶,懷疑其涉嫌偷稅漏稅,決定基于國稅廳提供的相關資料展開調查。

  警方發現,李健熙和三星集團負責管理資金的某高管以72名高層的名義開設了260個借名賬戶管理資金。警方認為,李健熙未繳納2007年至2010年間所需繳納的資本利得稅、綜合所得稅等共計82億韓元稅金。

  韓聯社報道,警方發現的借名賬戶是2008年負責三星案的獨檢組調查的漏網之魚。2011年,三星集團向國稅廳申報當時借名賬戶,追繳巨額稅費,2014年將賬戶轉為實名。警方推測,資金流入借名賬戶的時期是上世紀90年代初至本世紀初,鑒于訴訟時效已過,只能調查2007年後流水。

  三星方面説,借名賬戶資金是繼承其父李秉哲會長的借名財産。三星高管們説,曾因集團需要提供身份證復印件。(卜曉明)【新華社微特稿】

 

 

迫于壓力“被動行賄”?三星“太子”獲釋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二審獲判緩刑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0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