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推進區域一體化,構建新型國際關係
2018-02-10 00: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北京與印尼外長蕾特諾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當前逆全球化思潮泛起,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中國和印尼作為重要新興經濟體,有責任加強合作,同其他各國一道堅定推進區域一體化建設,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制。

  王毅説,當前各方高度關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能否盡快達成一致。中方願與印尼及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力爭盡快完成RCEP談判,以實際行動推動區域一體化和貿易自由化進程。

  王毅表示,中國和印尼曾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共同倡導萬隆會議十項原則,成為各國遵循的重要國際關係準則。中方提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就是希望走出一條國與國交往的新路,其核心內涵是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這同當年中國印尼共同倡導的萬隆會議十項原則一脈相承。印尼最近提出的印太地區架構強調開放、透明、包容原則,堅持對話和合作的大方向,符合世界發展進步潮流,中方對此表示讚同。中方認為,與此相悖的冷戰式思維不會再有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