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尼泊爾舉辦2018年跨國春節聯歡晚會
2018-02-10 01:4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9日電(記者周盛平)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尼泊爾使館和尼文化、旅遊和民航部聯合舉辦的“2018年中國·尼泊爾跨國春節聯歡晚會”9日在首都加德滿都舉行。包括尼總統班達裏夫人在內的來賓與中國朋友一起歡度良宵,分享春節的喜悅。

  在市中心的牦牛酒店,中尼兩國歌手、演員和藝術家表演了15個節目。開場歌舞《歡歡喜喜過大年》立即把整個會場的氣氛調動起來;古箏演奏《茉莉花》、舞蹈《雀之靈》等讓觀眾如癡如醉;當中國女演奏者用古箏彈奏尼泊爾廣為流行的一首關于木棉花的民歌時,現場尼泊爾觀眾不由自主地跟著節奏打起了拍子。

  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執行主席巴特拉伊説,觀看這樣大規模的表演很過癮,中國文化“軟實力”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迪巴女士在對華友好組織阿尼哥協會工作。她説,她最喜歡的節目是影子舞《印象尼泊爾》,給她的感覺就是中國和尼泊爾在一起。

  表演開始前,中國駐尼大使于紅在致辭時説,2017年中尼關係進一步發展,貿易總額同比增長11.2%。中國已連續兩年成為對尼第一大投資國,兩國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開通了跨境陸地光纜,來尼中國遊客增長34%。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支援、指導了此次晚會。據該辦對外推廣局副局長淩厲介紹,近年來類似的“跨國春晚”已在柬埔寨、寮國、緬甸等多國舉辦,反響很好,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