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日首腦會談在“慰安婦”協議上顯分歧
2018-02-10 04:3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平昌2月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在韓國平昌龍坪度假村會見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表示,“慰安婦”受害者和韓國國民無法接受《韓日“慰安婦”協議》。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在記者會上説,安倍晉三在會談中表示,2015年簽署的“慰安婦”協議是國與國之間的協議,其履行不應受政府更替影響,希望韓國政府能信守承諾。

  文在寅在會談中表示,在上屆政府簽署該協議後,“慰安婦”受害者和韓國國民表示無法接受協議內容。要真正解決“慰安婦”問題,應恢復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治愈她們的心靈創傷,兩國政府應該為此繼續努力。

  在談到朝鮮半島南北關係和朝核問題時,文在寅説,南北關係改善和對話最終應引向半島無核化方向。為營造這樣的氛圍,希望日本也積極參與到對話中來。

  2015年12月28日,韓日政府簽署《韓日“慰安婦”協議》,稱雙方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不可逆轉的一致”。但文在寅出任總統後,韓方多次對該協議表達不滿,稱多數韓國民眾從情感上“難以接受這份協議”。

  2017年12月,韓國外交部審議《韓日“慰安婦”協議》工作組表示,樸槿惠政府與日方簽署的這一協議未能充分聽取受害者意見,並存在未對外公開的內容。

 

 

日韓就文在寅訪日博弈不斷 慰安婦問題分歧難平

文在寅:韓日“慰安婦”協議解決不了問題

文在寅通話安倍 “慰安婦”協議在韓不被接受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