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河西岸發現拜佔庭古墓
2018-02-10 12: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旅遊和文物部9日宣布,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西部發現一處拜佔庭時期古墓。

  據介紹,考古人員對附近一處古跡進行搶救性挖掘時發現了這座古墓。古墓包括9個墓室、一個中心庭院和一個中等大小的石棺。此外,考古人員還在墓室中發現了一些人體骨骼和由玻璃、陶和金屬制成的陪葬品。

  據悉,考古人員將對古墓進行進一步發掘和全面論證,並對所有出土物進行研究。

  巴旅遊和文物部長魯拉·馬亞説,這是一次很重要的考古發現,它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新資訊,豐富這一地區的考古數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以色列發現拜佔庭時期修道院教堂遺跡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20日説,近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貝特謝梅什進行的大規模考古挖掘中,發現一座距今1500年歷史的拜佔庭時期的修道院教堂遺跡。
    2017-12-21 16:22:09
  • 意大利文博機構在河北舉辦“從古埃及到拜佔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覽
    伴隨著現場奏響的古典交響樂,“文明之海——從古埃及到拜佔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覽2日在河北博物院開幕。
    2016-12-02 20:47:23
  • 以色列考古部門發現上萬年歷史拜佔庭修道院【組圖】
    當地時間2015年12月30日,以色列Rosh Ha-Ayin,以色列考古部門發現擁有一萬五千年歷史的拜佔庭修道院,這處拜佔庭修道院在一處建築工地附近,考古人員在現場進行勘察工作。當地時間2015年12月30日,以色列Rosh Ha-Ayin,以色列考古部門發現擁有一萬五千年歷史的拜佔庭修道院,這處拜佔庭修道院在一處建築工地附近,考古人員在現場進行勘察工作。
    2016-12-31 09:31: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9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