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冰壺混雙迴圈賽中國力克美國排名上升
2018-02-10 12: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10日電(記者嚴蕾、王鏡宇)平昌冬奧會冰壺混雙迴圈賽10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中國組合王芮/巴德鑫以6:4力克美國選手,獲得迴圈賽的第二勝。

  前兩日的比賽結束後,中國隊和美國隊都是1勝3負,並列第六。10日的這場比賽對雙方都尤為重要。中國隊開場不利,美國隊在先手的情況下先奪2分,5局過後,中國隊追成3:3平。第六局,中國隊先手偷得1分,實現反超。第七局美國隊又利用後手追成4:4平。進入第八局決勝局,中國隊利用後手優勢,一舉收獲2分,贏下比賽。

  美國隊教練希格斯和兩位美國選手賽後都表示,第六局是關鍵一局,這一局過後中國隊從追回失分轉為領先。美國選手貝卡·漢密爾頓説,自己和隊友在這一局本該利用後手優勢盡可能得分,但是被中國隊打破了計劃。第七局美國隊挽回1分,第八局中國隊後手得分則順理成章。

  中國隊外籍教練羅克認為,最後一局中國隊幸運地獲得了後手優勢,最後一投定了勝負。“比賽就是這樣,關鍵在于不能失去本該得到的分數,而不是那些難拿的分。是這些相對容易的分讓你保持對比賽的控制。”

  中國選手巴德鑫賽後表示,經過前兩天的失利之後,這場比賽獲勝讓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能在奧運賽場出現的8支隊伍都很強,都是經過重重選拔的。對這樣的隊伍,我們要做好自己的準備。”

  當天上午的另外三場比賽中,挪威7:6險勝芬蘭,加拿大7:2擊敗瑞士,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隊6:5力克韓國。加拿大選手莫裏斯賽後説,當天比賽用的冰壺經過了磨壺,跟前一天相比有所變化,自己和對手都不太適應,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中情況有所改變。中國隊教練羅克説,對于比賽用壺的變化,適應最快的隊伍遇到的麻煩會少一些。

  目前,加拿大、挪威和俄奧運選手均以4勝1負排在首位,瑞士3勝2負,中國和韓國均為2勝3負排名第五,美國1勝4負,芬蘭五戰皆負。迴圈賽結束後排名靠前的4支隊伍將進入準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