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妍兒:點火前想的是千萬別“失誤”
2018-02-10 13: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周凱)韓國前花樣滑冰奧運冠軍金妍兒10日表示,在前一天晚上的冬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前,她站在冰面上想的最多的是千萬不要“失誤”。

  “我以前參加過很多比賽,但面對那麼多觀眾、在那麼重大的場合下表演還是第一次。我從事滑冰有10多年時間,以前也從來沒有在那麼高的地方滑過冰。我站到冰面上時,根本看不到任何觀眾,我只是想著千萬別失誤。因為你在參加大賽時,出一個錯還可以挽回,但這次只有一個機會,每個人都在盯著你。不過當一切結束後,我覺得有點空蕩蕩的,因為一切都結束得太快了。”

  金妍兒是在10日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這番話的。出席發布會的還有冬奧會開幕式的導演和創意總監。她表示,能夠在冬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是一項“巨大的榮譽”。

  “作為一名前運動員,能夠在奧運會上成為最後一個接過火炬的人,並點燃主火炬,這真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我已經退役多年了,但能夠在點燃火炬前再做一次滑冰表演,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現年27歲的金妍兒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贏得女子單人滑冠軍,2014年索契冬奧會獲得亞軍後退役。9日晚的開幕式上,她在主火炬塔下的冰面上翩翩起舞,之後從兩位朝韓女子聯合冰球隊隊員手中接過火炬,點燃了冰面上的一座冰花,冰花中升出長長的助燃管通向主火炬臺,奧林匹克聖火熊熊燃起。

  她還透露,盡管幾個月之前就知道自己是點燃主火炬的人,但並不知道具體的點火方案。她也不清楚自己是否需要滑冰,也不知道滑冰場的大小。後來知道了冰場的大小和伴奏音樂後,她自己設計了動作和服裝。在開幕式之前,她排練了兩天。

  “在排練時,我都沒有特別的感受,但昨天接過火炬後非常激動,相信現場的每個人看到奧運會火炬時都有這種感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