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奧會:朝韓共同入場為和平“打開了一點門”
2018-02-10 13:5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國際奧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10日説,朝鮮和韓國運動員在9日晚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入場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表明奧運會為和平打開了門。

  亞當斯是在每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説:“對每個人來説,這都是歷史性的時刻。國際奧會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努力促成這件事情。”

  但他同時表示,冬奧會開幕式上的這一幕只是意味著和平的大門被“打開了一點點”,但奧運會主要是體育的盛會,因此朝韓聯合入場更多的是“象徵意義”。

  亞當斯説:“我認為開幕式並不能最終解決問題,但全世界的運動員借奧運會的契機團結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時刻,奧運會可以起到搭建橋梁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朝韓“冬奧外交”三大看點
    自冬奧外交開展以來,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緩和。平昌冬奧會期間,國際輿論將高度關注韓朝、美朝、韓日之間的互動情況,探究半島局勢演變趨勢。
    2018-02-06 18:59:30
  •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朝韓體育代表團共同入場
    9日晚在韓國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第23屆冬奧會開幕式上,朝鮮和韓國體育代表團共同入場,引發全場觀眾歡呼喝彩。
    2018-02-09 22:2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