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大型文化活動首次在拉脫維亞舉辦
2018-02-11 11:0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2月10日電 “歡樂春節”大型文化活動10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大基爾德音樂廳舉行,春節廟會和新年音樂會為裏加市民帶來了歡樂祥和的中國年味。

  首先登場的春節廟會由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展演、歡樂遊戲和中國美食三部分組成。蘇州匠人介紹和展示了蘇州發秀、核雕、剪紙、泥塑、燈彩、蘇繡等蘇州特有的工藝品制作過程,令當地民眾驚嘆不已。不少人跟著匠人學起來。歡樂遊戲板塊中的遊戲趣味十足,愛熱鬧的當地民眾參與非常踴躍。

  拉脫維亞留華同學會會長卡琳娜説:“此次春節廟會異彩紛呈,內容豐富,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拉脫維亞民眾的喜愛。”

  隨後,上海文化藝術團上演了一場精彩的中國新年音樂會。藝術團不僅帶來中國傳統民樂,也帶來中國人民對拉脫維亞人民的美好祝福,希望美妙的音樂把春節的歡樂氣氛傳遞給每一個人。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黃勇致辭説,近年來,中拉人文交流不斷加深。今年拉脫維亞首次舉辦“歡樂春節”大型文化活動,為更多的拉脫維亞朋友了解中國春節提供了一次良機。“歡樂春節”不僅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成為中拉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一座橋梁,它拉近了兩國人民心靈的距離,進一步加深了兩國的傳統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