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德國中國電影節元宵節攜《芳華》亮相
2018-02-11 07:56: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0日獲悉,第三屆德國中國電影節將于今年3月2日中國傳統元宵節拉開帷幕。3月2日至6日電影節期間,觀眾可在德國法蘭克福和杜塞爾多夫兩地觀看到《芳華》等11部中國最新影片。

  據悉,11部參展影片分別為《芳華》、《時間去哪兒了》、《引爆者》、《暴裂無聲》、《那一場呼嘯而過的青春》、《村戲》、《垣上》、《七十七天》、《二十二》、《西小河的夏天》和《被陽光移動的山脈》。其中馮小剛導演新作《芳華》將作為電影節開幕影片。

  據擔任德國中國電影節藝術總監的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係主任、中國電影研究院院長吳冠平介紹,德國中國電影節繼續秉持類型多樣,含義豐富,增進對中國當代生活的了解與思考的選片原則,入圍影片均是2017年度在藝術品質、票房成績和業界口碑上反響不俗的影片。

  主辦方表示,本屆德國中國電影節所展映的影片體現了2017年中國電影在不同類型和創作風格上的亮點與特色,有些影片(如《暴裂無聲》《西小河的夏天》)即將于2018年在中國內地公映。本屆德國中國電影節期望通過所展映影片讓德國觀眾更多地了解當代中國的人與事,並在了解中增加互信與合作。

  本屆電影節組委會還特別邀請了中國著名導演賈樟柯和俄羅斯、印度、巴西及南非導演一起以5部短片合成的《時間去哪兒》前來參展。該片以“金磚五國”導演的不同視角,演繹了各國對時間和情感的不同理解,體現了電影文化的多元性和國際化。

  德國中國電影節由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北京電影學院和海匯潤和影視傳媒公司聯合舉辦,每年舉行一次。電影節設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等5個獎項,由中德兩國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委會評選。(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0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