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警告烏克蘭不要通過頓巴斯問題國家政策要點法案
2018-02-12 15:1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警告説,如果烏克蘭議會最終通過頓巴斯問題國家政策要點法案,烏克蘭就犯了巨大錯誤,目前離犯錯只有“一步之遙”。

  拉夫羅夫11日晚間接受俄“第一頻道”電視臺採訪時透露,一些歐洲國家已派代表勸説烏當局認識到該法案在解決烏東部頓巴斯問題上的非建設性作用,並建議不要通過該法案。

  談到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一事,拉夫羅夫説,俄羅斯會對此作出相關結論,頓巴斯地區民間武裝也正在密切關注此事。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月18日二讀通過關于頓巴斯問題國家政策要點法案,將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定性為“臨時被占領土”,將俄羅斯稱為“侵略者”,並賦予烏總統在“臨時被占領土”動用武裝力量對抗“侵略”的權力。按流程,這一法案還需總統簽署,並在正式文本公布後次日生效。烏總統波羅申科尚未簽署該法案。

  俄強烈反對烏議會通過該法案,並認為這一舉動類似于為在頓巴斯地區發動新的戰爭做準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 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