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馬杜羅向委內瑞拉民眾發狂歡節補貼 每人約3美元
2018-02-13 07:51:5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將向800萬委內瑞拉人,每人發放70萬玻利瓦爾(相當于3美元)的“狂歡節補貼”。

  據哥倫比亞《時代報》2月9日報道,馬杜羅説:“這筆補貼是為了表明,什麼也無法使委內瑞拉人民的狂歡節變得苦澀。”

  報道稱,馬杜羅政府2017年9月以開學為契機向300多萬戶家庭發放25萬玻利瓦爾的補貼,隨後這種直接發放補貼的做法似乎就被確定為一項國家政策,政府又先後將8項“保護性補貼”放入了那些已經申領“祖國卡”的民眾的賬戶中,民眾需通過手機掃描“祖國卡”背面的二維碼來領取補貼。根據官方統計數據,目前已有1650萬委內瑞拉人申領了“祖國卡”這一新的身份證。

  通過這樣的方式,民眾已經領取了金額均為50萬玻利瓦爾的“聖誕補貼”和“三王節補貼”、70萬玻利瓦爾的孕婦補貼以及100萬玻利瓦爾的新生兒補貼等。

  報道稱,委內瑞拉資訊部表示,設立這一補貼體係是為了應對美國政府為破壞委內瑞拉人民生活品質而實施的金融封鎖。其他應對措施還包括定期向全國各社區分發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覆蓋至少600萬戶家庭。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1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