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稱平昌冬奧加速邁向男女平衡:女子項目數量創新高
2018-02-13 07:52:5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2018年冬奧會的女子項目數量創下了歷史紀錄,而且還新增了一些男女混合項目。

  據法國《解放報》網站2月9日刊登題為《平昌冬奧會向男女混合再進一步》的文章稱,歷史上第一屆冬奧會——1924年沙莫尼冬奧會,法國的皮埃爾·布呂內和安德烈·和若利獲得了雙人花樣滑冰比賽的銅牌。當時的奧運會僅有13名女運動員參加,而男運動員的人數是245人。接下來的1928年和1932年,上述兩位花滑組合連續拿到了兩枚金牌。盡管雙人花滑在冬奧會佔有了一席之地,但是男女混合項目在近一個世紀裏沒有大的進展。平昌冬奧會的102個項目中有8個是男女混合項目,除了花滑還有冬季兩項、冰壺、雪橇及高山滑雪等。

  報道稱,相對于2014年冬奧會,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出現了兩個新的男女混合項目:高山滑雪團體賽和男女混合雙人冰壺比賽。非男女混合項目也基本保持了男女平衡,男子項目有50個,而女子項目有44個。

  報道稱,早在2015年,國際奧會就曾為此次冬奧會創紀錄的項目設置計劃表示過祝賀。當時國際奧會表示:“新計劃中設置了數量創紀錄的女子比賽及男女混合比賽項目;這可以讓比以往更多的女性參加比賽,而且女性參賽率也將得到大幅提升。”國際奧會看到的另外一個“巨大進步”就是,冬奧會最後一天男子比賽和女子比賽的項目數量是相當的。在過去兩屆冬奧會,最後一個比賽日沒有任何女子項目。

  報道稱,這種男女更加平等和混合項目增多的趨勢,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會上就開始加速了。當時新增了三個男女混合項目。夏季奧運會其實也有同樣的趨勢: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有9個男女混合項目,而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這一數字將擴大至18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