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執勤時搶劫毒品及現金 美巴爾的摩兩警察被定罪
2018-02-13 11:52: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表示,負責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犯罪活動猖獗地區收繳槍支的兩名前警察,在執勤活動中搶劫嫌犯的毒品和資金。美國陪審團12日裁決兩名警察有罪。報道稱,兩人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當地時間12日晚,聯邦陪審團做出有罪裁決。據稱,兩人使用警徽為掩護,在街頭出售被繳獲的槍支和毒品,敲詐毒販並拘押無辜者。

  美媒稱,盡管兩名警察赫瑟和泰勒在暴力犯罪中使用武器的罪名已被澄清,但他們的搶劫、勒索和敲詐罪名可能導致他們被判處終身監禁。

  兩每人平均屬于巴爾的摩警察局槍支跟蹤工作組。目前,兩人正在對敲詐勒索、欺詐性申報加班費及在暴力犯罪中使用武器等指控進行抗辯,他們對所有指控均不認罪。

  聯邦檢察官韋茲説,在當地犯罪活動上升、對執法機構缺乏信任時,兩人扮演“警察和劫匪”雙重角色。他在上星期的閉門辯論中告訴陪審團説,“他們應當是保護這個城市居民免于違法事件的哨兵。……但他們實際上卻把民眾當獵物。”

  據悉,4名已認罪的警察已經出面對前同事進行作證,部分毒販在達成從輕判處的協議之後,也出面作證。泰勒的律師維克斯指控政府同“犯罪世界深處的”目擊者構建陰謀案。赫瑟的律師波普拉則表示,他的客戶是較晚加入槍支工作組的,罪行要輕于他的同事。

  此前,審判期間提出的證詞和證據甚至讓聯邦司法部調查巴爾的摩警察局的民權律師感到震驚。司法部民權局主管古普塔説,該案顯示,那些問題已經困擾巴爾的摩居民多年。有媒體此前列舉了巴爾的摩警察局槍支工作組多名警察從街頭勒索毒販,到不帶搜查令、捆綁受害者並打開其保險箱取走10萬美元現金的事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2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