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批副手婚外情 下令嚴禁“上下級戀情”
2018-02-17 06: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5日首度公開批評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的婚外情。他同時宣布一項政府內部新規定,部長不得與下屬發生性行為。

  【總理改換立場】

  特恩布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説,喬伊斯的辦公室婚外情是“令人震驚的錯誤決定”,傷害了喬伊斯的妻子、4個女兒,以及他的出軌對象。

  一家澳大利亞報紙7日曝光喬伊斯與他的前媒體顧問維基·坎皮恩的婚外情,後者預定4月産子。喬伊斯隨後承認與妻子感情破裂,但堅稱私生活不應放在公共場合討論。特恩布爾當時表態支援喬伊斯,拒絕評論他的家務事。

  幾乎就在喬伊斯婚外情被曝光的同時,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決議,禁止議員與下屬發生性關係,一些澳大利亞議員因此開始討論效倣美國做法。

  特恩布爾9日公開反對“上下級戀情”,稱“成年人間的關係無法用規定來證明是否正當”,還稱雙方“在你情我願、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建立關係“是成年人的權利”。

  15日,特恩布爾卻宣布禁令:“無論單身還是已婚,部長級官員一律不許與下屬發生性關係,否則就是違反規范”。

  特恩布爾説:“時至今日,一名部長與為其工作的人發生性關係是不可接受的,是很糟的辦公室文化。而且大家都知道,這不會有好結果。”

  【副總理日子難過】

  特恩布爾當天還在議會宣布,他下周訪問美國期間,由于喬伊斯“下周一開始放假”,將由財政部長馬賽厄斯·科爾曼代理總理事務。

  喬伊斯現年50歲,與妻子納塔莉育有4個女兒,曾在競選期間表態支援傳統婚姻價值觀。他去年12月告訴議會,他已同妻子分居。

  坎皮恩現年33歲,曾是喬伊斯的下屬。澳媒報道,與坎皮恩去年開始婚外情後,喬伊斯把她調去另外一名部長的辦公室任職。婚外情曝光後,喬伊斯否認利用職務便利給予女友好處,稱他與坎皮恩産生感情時,她已不再為他工作。

  反對黨指認喬伊斯違反工作守則,認為坎皮恩後來得到兩份高薪政府工作是依靠她與喬伊斯的關係。喬伊斯和坎皮恩目前免費居住在一名政治資金捐助人提供的房屋裏,也被質疑違反了禁止收受禮物的規定。

  喬伊斯15日首次在議會談論自己私生活,説:“過去一周我的私事被到處傳播。我接受這一現實,這是政治生活的代價。”

  當天,要求喬伊斯辭職的動議在澳大利亞參眾兩院都沒有獲得通過。喬伊斯本人也拒絕辭去議員或副總理職務,但處在風口浪尖,他不得不暫時“被休假”。

如果他一旦辭去議員職務,執政聯盟將再次失去在國會眾院微弱的一席多數地位。去年10月,喬伊斯因具有雙重國籍被剝奪聯邦眾議員資格並失去內閣職務。他後來放棄新西蘭國籍,並且在去年12月的議員補選中獲勝,執政聯盟才恢復多數席位。

  費爾法克斯集團旗下報紙15日刊登的民調結果顯示,喬伊斯的支援率從去年12月的63%下滑至目前的43%。(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