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止攜帶電子設備 硅谷精英小學對技術説“不”
2018-02-19 06: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位于美國加州洛斯阿爾托斯的“瓦爾多夫學校半島分校”堪稱硅谷精英小學,因為不少學生家長是高技術企業高管。然而,這樣一所與技術有著深厚淵源的學校正在竭力打造一個“無技術”的學習環境。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報道,學校每年學費高達2.5萬美元(約合15.7萬元人民幣),學生們在這裏學習通過實際體驗和完成旨在培養想像力、解決問題能力、合作技能的任務來探索世界。

  學校遵循傳統教學方式,禁止學生把平板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帶進教室,鼓勵孩子們用紙、筆和黑板。學校附近的中學也只是“緩慢地引進技術並少量使用技術”。

  “北美瓦爾多夫學校聯合會”的貝弗莉·阿米科説,“瓦爾多夫學校”對傳統教學方式的堅持與硅谷企業對技術的探索並不矛盾,因為“無論是技術企業還是非技術企業的老板,都想要能獨立思考、積極主動、善于合作、有好奇心和創造力的人才”,而傳統教學方式更能培養這些特質。(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相關新聞
  • 別讓手機阻斷親情衝淡年味兒
    用心煲、用愛熬,才能品嘗這場盛宴裏的年味兒。一句真心的祝福、樸素的情感流露完勝炫酷的群發資訊,精心P出來的九宮格遠不如近在咫尺的如花笑顏令父母激動。
    2018-02-17 15:59:03
  • 五招戒斷手機癮再不低頭 昂首挺胸走好人生路
    不少人每天花大量時間看手機,甚至看手機成癮。《每日郵報》根據《如何擺脫手機:回歸生活的30天計劃》一書,概括並推介多個戒斷手機癮的方法。
    2018-02-17 06:50: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