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僑辦主任:歡迎僑胞回國實現中國夢
2018-02-22 12:2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亞特蘭大2月21日電(記者劉陽)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20日在與美國亞特蘭大當地僑團代表座談時説,越來越多的華僑華人將個人夢想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結合起來,歡迎僑胞回國實現中國夢。

  裘援平説,近些年來,中國經濟穩步增長,科技進步日新月異,民族復興步伐加快,發展壯大的勢頭感染了越來越多的海外僑胞,激勵他們把人生的夢想同民族復興的夢想緊密結合起來。

  裘援平表示,中國政府正不斷努力,為海外僑胞回國創新創業提供便利條件,措施包括發放有效期更長的赴華簽證,設立面向海外人才的創業平臺,方便其子女入學、配偶工作、醫療保險等。

  參加座談會的有當地各大僑團代表,以及亞特蘭大地區科研院所、高校和智庫的專家學者。與會者對中國發展情況十分關注,也為中國近些年來快速發展感到興奮。

  旅美律師胡冰子對記者表示,能夠感受到中國政府通過許多舉措將對華僑華人的關心落到實處。“我們這些專業人士更有信心回到國內發展一份自己的事業了。”

  佐治亞州立大學化學系主任王鵬表示,希望國務院僑辦也能更加關注“二代移民”,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回國訪學,增加他們了解中國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