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把朝韓互動擴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間
2018-02-22 17: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朝韓圍繞平昌冬奧會開展的一係列積極互動和友好合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表示,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共同維護並不斷延續這一來之不易的對話勢頭,把朝韓互動擴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間。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韓國外交部表示,冬奧會閉幕後,韓方將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等既有對朝制裁措施。同時,韓方將積極利用冬奧會營造的韓朝對話氛圍,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作出外交努力。韓將努力勸朝盡早與美對話,以朝韓對話和美朝對話為支柱推動關于朝無核化的對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注意到韓方有關表態。一段時間以來,朝韓雙方圍繞平昌冬奧會開展了一係列積極互動和友好合作,作為半島近鄰,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援。

  “我們一直強調,化解半島僵局,打破惡性迴圈,對話談判是唯一出路。半島南北雙方已經就此邁出了寶貴的第一步,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共同維護並不斷延續這一來之不易的對話勢頭,把朝韓互動擴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間的互動,向著真正打開半島問題對話大門的目標繼續前進。”他説。

  耿爽説,希望各方不要採取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舉動,盡可能維持半島局勢的相對穩定,共同為對話談判營造氣氛,積累條件。希望朝美能夠抓住當前機會之窗,展示誠意,相向而行,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共同為此加油鼓勁。

相關連結:

韓國統一部:朝鮮將派高級別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8166